公子眉眼间星辰如烟

仿佛文画双修

森林王国有个从古时就存在着的传说:在森林的最深处藏着一个秘密,知晓这个秘密的人就可以拥有统治整个王国的力量。但从森林王国存在开始,就没有人从森林深处活着回来过。

这一代的皇室里面有一个天性叛逆的公主。公主对于别人说的任何事情都持有反对意见,于是这个公主没有学会琴棋书画,反倒热衷于骑马射箭,甚至在一次比武招亲上吊打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英年才俊,最终成为一代寡王。

森林王国是一个正经的欧洲国家,国民要么信天主要么信基督,可偏偏公主非要跟别人对着干,成为了一名虔诚的佛教徒,每日怀着一颗叛逆的心吃斋念佛。

这日,公主和皇帝就“香菜到底好不好吃”展开激烈讨论,双方僵持不下。最终国王下令全王国做菜时都要放上香菜,公主一怒之下,在半夜里牵着马从皇宫跑了。

月色当空,万籁俱寂。公主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传说中会吃人森林中。公主走了一阵,看见不远处有星星点点的火光,连忙跑过去。

那是一群围在火堆旁的人,火堆上正架着一个架子,正在烤着什么。那些人看见公主有些吃惊,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一个年轻人红着脸走上来问:“你也是来寻找秘密的吗?”

那个秘密公主自然听过,本来没有什么目的的公主觉得自己应该去找一下那个传说中秘密,然后告诉她的父亲香菜真的特别难吃。

公主没有回答他。年轻人看看公主,从架子上取出一只动物的腿递给她:“要来一口吗?”

公主摇摇头,从马背上的袋子中掏出一包素面:“我信佛,不杀生。”

年轻人笑笑,走回火堆前,余光还在不停地瞟着公主。公主对于这种目光已经见怪不怪,暂时休息一下,就继续往森林深处走去。

夜晚的森林有一种非常诡异的安静,只有周围的树上不时传来猫头鹰的叫声,那宛若婴儿夜哭的声音让自称恐惧都喂了狗的公主也不由得有些害怕。她又想起了传说中那些进入森林中的人的最终结果——就那么凭空消失了,尸骨无存。

公主就一直在森林里走着,饿了就摘树上的果子吃,渴了就从流过森林的小溪里取水喝。她又走了三四天,再次碰见了刚进入森林时见到的那些人。此时队伍里的人已经少了一多半,剩下那些也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

队伍里的那个年轻人还在。他已经不像前几天那么精神,整个人似乎已经成了一副骨架,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

“小姐,那些人不见的人都已经死了,他们临死前的那个场景简直只有在地狱里才能见到!我们这些人也不知道还能活多久,这个森林里面肯定住着魔鬼,每一个进入它的人都会死去。上帝保佑,请您快点出去吧!”

公主有些忐忑,但是她天生叛逆的性格提醒自己绝对不能回去。公主谢绝了他的好意,年轻人摇摇头,跟着那队人安营扎寨。火再一次生起,本来两只动物都不够打牙祭的队伍,现在仅需要半只便可以满足了。

公主小小地感伤了一下,便继续牵着马往森林深处走。似乎是太阳落下三次又升起三次的时候,她再一次见到了那个年轻人,这次是他孑然一身。

而年轻人此时的样子已经完全不像是个人了。他全身上下都在冒着血,眼眶被一层人皮紧绷着,嘴唇似乎已经被什么割去,血肉模糊一片根本说不出话。他死死地用眼睛盯着公主,宛若从地底爬出来的恶鬼,让她有些不寒而栗。

快……走。

这是公主从他口中拼出的最后一句话。

公主此时才真正感到了恐惧。她咬咬牙,按住自己颤抖的手,不停安慰自己,一步一步地继续往前走。

不知道走了多久,公主终于到了森林的尽头。那是一座山,山上似乎贴着一张纸条。她屏住呼吸慢慢靠近,对于这牺牲无数人来找寻的东西没来由地敬畏。

瞳孔地震。

她不禁浑身颤抖起来,双手紧紧捂住自己的嘴,终于知道那些进入森林的人为什么没有一个能活着回去。

只见纸条上写着——

吃野味biss。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