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眉眼间星辰如烟

仿佛文画双修

花灯会

孙策x主控 很清水

半夜起床做饭产物,很久没写同人文笔拙劣,见谅(磕头)

  





  

「飞云,你干什么呢!快点把东西放下来!」屋外一阵喧嚷,扰得你有些意乱心烦。刚好公文已消磨下多半,你索性将朱笔搁置在案上,半只身子探出窗询问,「发生了何事?」

  

「禀告楼主,飞云将孙将军给您的野人头盖骨马鞍叼走埋了…」鸢使见惊扰到了你,立刻老老实实靠在一边。

  

「无妨。那东西结实得很,找个飞云睡觉的时间再挖出来罢。」你示意她不要紧张,收回身子继续批复传上来的公文。

  

但刚刚发生的插曲已然将你的心游离到百里外的江东,或者是,游离到百里之外的某个人身上。

  

孙策…确然有一段时日未见了。

  

你垂下眼,努力将注意力转移到纸页上去。近日徐州方面的形势越发焦灼,多方势力均蠢蠢欲动,埋伺在暗中的虎豹不知何时会出来给你致命一击。尤其是袁氏一族,他们的野心可远远不止表现出的这些。袁术和袁绍倒还好,不够沉稳只凭意气用事,就是那个袁士纪…想到他,头又开始隐隐作痛。

  

等到所有事宜都被安置妥当,你才合眼瘫在长椅上放空自己。几丝细碎的铃声传入耳畔,你侧过身转向安放心纸君的长架,孙策的心纸君正努力挥舞着小铃铛,在那里不知站了几时。

  

「你可算来啦!我等你等了好久!」少年的语气欢欣又委屈,尾调又微微上扬,似对着你撒娇一般。

  

你轻声哄他,「抱歉,最近事务繁多。」

  

「你总是好忙…哎呀虽然我也很忙,昨天刚收拾了几个士族,老子早就看他们不顺眼了。不过再忙也要放松一下自己,你看,我就算刚和别人打完架也知道想想你。」

  

「所以想我算是放松?」你不禁莞尔,「这次找我有什么事?」

  

「最近江东要开花灯会,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来看!我娘说,灯会是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牵着手逛的,当然你要是没时间…」

  

「择日不如撞日。」你随手翻开傅融拟好的日程表,「就明天罢。」

  

「…也没关系的。什么?你居然同意了?!早知道多提几个要求了…」孙策有些懊恼地摸摸发顶,牵动着心纸君也举起小短手摇来摇去。

  

「不要太贪心。」你戳戳面前的心纸君,「那我等下就收拾行囊,明天见。」

  

「明天见!!!!」


  

  

江东欢迎礼一如往日的声势浩大,还未下船,吕蒙一声声嫂夫人就震得你耳膜生疼,更不用提一旁孙夫人翘首以盼的身姿。你不禁回忆起第一次入江东时的情形,浑身打了个冷颤。

  

孙策似乎是为了见你专门收拾过,本就柔顺的短发在日光沐浴下更是光泽如绸缎,让人忍不住想揉上两把。

  

看见你身影的那一刻,少年眼中好像突然燃起了一团火,烧得你心头一阵悸动。若不是江水阻拦,他怕是已经冲上前来将你扑一个满怀。

  

向周围长辈问过好,你才走到他身侧端详。半月未见,孙策又长高了些许,身上的肌肉也更加结实壮硕。你将视线移向他后腰,没有布料遮拦的皮肤上疤痕纵横交错,教人看着心疼。

  

…尤其是,比上次又多了两条。

  

孙策被你打量得有些发怵,命人接过你的行李送回孙府,「时辰不早了,我们现在就往花灯会赶吧!要是去玩了可就没好玩的了。」

  

你点头应了声好。

  

一路上孙策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一会儿提到他如何将江东士族玩弄于股掌之间,吓得他们两股战战,「心甘情愿」地和他谈条件;一会儿说弟弟妹妹最近很不听话,一天到晚只惦记着贪玩,射箭的准头也越来越差;一会儿说大乔我又给你带了好东西,这次是西域的蛇鞭黛青粉,使来描眉的,你肯定喜欢……

  

你静静听着,时不时附和两声。孙策好像永远不知疲惫,你也喜欢他这样,听他念叨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不用去考虑朝堂上的波谲云涌,才觉得自己也只是个普通人。

  

  

  

花灯会,直白来说就是青年男女寻佳觅偶的所在。有相伴者笑语晏晏并肩携行,独身一人者则在姻缘树上以红纸写下自己的祈愿,盼有缘人将它解下,铸就一段风流佳话。

  

「很适合鲁肃。」你在心中暗想。

  

宫中约束繁多,能出宫的机会本就寥寥无几,等到和刘辩在隐鸢阁修习,各位长老又是不入凡尘的清冷谪仙,没有闲心带你出来见识俗世万物。是以即使这般年纪,你还没有一次认真逛过像花灯会这样的民间活动。

  

孙策一直黏在你身后,见你眼神多在某样东西上流连几圈,就立刻招呼着老板买下来。江东民风淳朴,寻常的物什都比别处做的大些。刚开始还有些许兴味,等到后来越发吃不消,捏着肚子上二两肉发愁。

  

孙策完全没有意识到你悄悄皱起了眉,乐此不疲地像你介绍江东什么什么特产好吃,什么什么物件好玩,边说边跟着买,你们走过的路上小贩都喜笑颜开。

  

「节制一点。」等孙策身上挂满大包小包再也没地方放其他东西,你终于忍不住开口。

  

「没事,我家有钱!」少年爽朗一笑,将刚买的蜜饯又往你嘴里塞了一颗,「尝尝这个,林嫂做的蜜饯是江东独一份儿,甜而不腻,我们家都可喜欢了!」

  

「…这不是有钱没钱的问题。」你戳戳他,「这么多东西,我也没办法带回广陵是不是?」

  

「那我就再雇辆马车,一同给你运回广陵去!」少年笑出一口洁白的小虎牙,诚恳又质朴。

  

好吧,意料之中的讲不通。

  

  

  

人定时分,花灯会才真正热闹起来。江畔或站或蹲着十几名少男少女,手中均捧着一盏莲灯,或是情侣间许下相伴一生的誓言,又或是寄希望于佛祖,梦想找到属于自己的佳缘。

  

你起了一丝玩心,「我们也来放一盏?」

  

孙策,随即小鸡啄米般点头,「好好好,你要放什么样的莲灯?三层的五层的还是七层的?哎呀不行太俗了,我现在就去找人打一盏金的,在上面刻上咱俩的名字,让别人记你我的故事一千年、一万年!」

  

「不必,最普通的便好。」你有些无奈。

  

「那可不行!这是你和我第一次放莲灯呢!我一定要给你最大最好的那个!」孙策的执行力很强,话音甫落便立刻招手,招呼几个随从快马加鞭地去办。

    

「伯符。」你叫住他。

  

少年不明所以,回过身来时眼睛里仍然带着晶晶亮亮的笑意,映着灼灼韶光和你模糊但详实的身影,将一颗真心剖开在你眼前,直白又淋漓。

  

乱世颓靡,人人自危。得一人与吾与共生死,留丹心相照,足矣。

  

你拽着他的长生辫,将他拉低几分。踮起脚在唇上轻轻一啄,蜻蜓点水般一个吻。

  

少年的神情从茫然到惊愕再到害羞,几抹红晕从脸颊边染到耳根。不知怎的,你感觉周围的空气都上升了几度,往外咕噜咕噜冒粉红泡泡。

  

真可爱。你想。

  

正回味间,孙策突然如大型犬一般扑进你怀中,发丝和你纠缠在一起,蹭得颈边有些发痒。在战场上浸染许久,他身上有一种散不去的血腥气。明明是极具攻击性的特质,你闻着却有些安心。

  

「大乔,我好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少年在你耳边轻声呢喃,展示着他不渝的爱意。

  

你目光落向身旁的河道,无数盏莲花灯在大地上铺就成一道星河,随着情人的誓词与少女的祷告璀璨生辉。

  

你将双臂搭在孙策背上,将他揽的更紧了些。

  

「我也爱你。」

评论

热度(3)